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公布大陆已向台湾援助的抗SARS用品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17: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五日电(记者曾嘉)国台办今天举行每月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李维一公布了截至六月下旬,大陆方面以各种方式向台湾捐赠抗SARS物品情况。

  根据国台办提供的资料:中华医学会捐赠了十一万套防护服和防护鞋套、五万个符合N95标准的口罩;北京大学医学部捐赠了两万套防护服和防护鞋套、五万个符合N95标准的口罩;中国科协向台湾中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医疗机构捐赠了一万个口罩、一千套防护服和一
千只眼罩;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捐赠了价值近五十万元人民币的保健物品;江苏省苏州市向台湾高雄市有关方面捐赠了两万只口罩、一万件手术衣;福建省向金门和马祖捐赠了两万余只口罩、三台空气消毒机;中国科学院基因研究所向台湾捐赠了三千多人份的“SARS病毒酶联免疫检测试剂盒”。

  李维一表示,祖国大陆在抗击非典的同时,时刻关心为台湾骨肉同胞提供帮助。除以上列举的用品外,大陆有关人士和部门通过其他渠道向台湾民众提供帮助的还有很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