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SARS疫情趋缓 两岸交流将逐渐恢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17: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五日电(记者曾嘉)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今天在每月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海峡两岸SARS疫情趋缓,因疫情而受影响的交流活动将逐渐恢复。

  本月十七日,世界卫生组织已经解除了对台湾地区的旅游警告,二十三日,世卫组织决定将香港从SARS疫区中除名。二十四日,北京也从世卫组织的旅游警告地区和疫区中除名。李维一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表示相信台湾地区将会不久从疫区名单中除名。他同时称两岸及
香港摆脱疫病“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件。”

  他表示,SARS疫情出现以后,由于抗击疫情的需要,两岸都做出相应措施,两岸的交流也受到相当影响。随着疫情的趋缓,两岸恢复交流是理所当然的,也是两岸民众所热切盼望的。

  李维一表示,大陆有关部门特别是地方台办也接到了许多民众和团体的电话询问此事,表示对交流恢复的迫切愿望。一旦两岸均从SARS疫区中除名,两岸交流上因防SARS需要所采取的措施也理应随之解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