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驻印尼使馆欲打造铜墙铁壁 有违当地法规被否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16: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邮报》25日报道称,为了防范恐怖袭击,美国驻印尼大使馆不惜成本,试欲新修一堵3米高的围墙,将馆舍打造得如同铜墙铁壁一般。可惜的是,雅加达市长苏蒂约索以违反当地法规为由,否决了美国人的计划。

  据报道,根据雅加达制定的建筑物地方法规,所有非住宅楼的围墙均不得超过2米,市长苏蒂约索由此于24日拒绝了美驻印尼大使拉尔夫·博伊斯的请求。

  其实,美国大使馆馆舍已经形同“监狱”。馆舍周围绕着3米高的铁栅栏,铁栅栏里面还有钢筋混凝土制成的路障,以免车辆随便闯入。最近几个月来,使馆加强了馆舍前的警力部署,并关闭了附近道路。

  自从9·11事件以来,美国多次关闭驻雅加达大使馆,美国国务院也已经发布了针对印尼的旅游警报。印尼已经逮捕了数十名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伊斯兰祈祷团成员。据悉,有人担心,伊斯兰祈祷团可能正在策划新的袭击。

  美国大使馆拒绝对此发表评论。(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