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欧盟将召开峰会 化解分歧推动泛大西洋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15: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5日电美国与欧盟领导人25日将举行年度峰会,寻求化解大西洋两岸因为伊拉克战争,以及诸多政治与贸易领域的争端所引发的紧张关系。

  据法新社报道,这次年度峰会将在白宫举行,美国总统布什将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与希腊总理席米提斯。希腊目前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大西洋两岸将在峰会上签署有关引渡与法律合作的两项协议,以加强反恐行动,展现重建合作关系的诚意。

  另外,峰会还将发表联合声明,强调有必要加强努力消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个议题向来是布什政府的优先政策,欧洲各国上周在希腊举行的峰会已经对此议题表示支持。

  在经济方面,美国与欧盟这次年度峰会将展开谈判,签署更广泛的航空运输协议,以取代欧盟各成员国与华盛顿签署的双边协议。

  尽管欧美双方力图化解争端,但彼此间磨擦不断,恐难轻易解决。这些争议问题包括农业补贴及转基因食品。

  布什23日再次敦促欧洲各国政府取消对转基因农产品的禁令,并指称欧洲的立场妨碍非洲对抗饥荒的努力。不过,欧盟驳斥美国的指控,称欧盟对非洲的援助超出美国援助的7倍。

  欧盟与美国对国际刑事法庭的立场也相左。欧洲表示支持国际刑事法庭,但华盛顿则反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