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评论:陈水扁还吊吕秀莲的胃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15:16 人民网

  伍源

  离明春岛内下任所谓“总统”选举,只剩不足九个月时间了。陈水扁虽早已全方位加快了角逐连任的步伐,但对选谁当竞选搭档,仍举棋不定。这显示民进党缺乏治台人才,而党外够斤两的人士,又似不愿随陈水扁起舞。

  在国民党、亲民党结盟、“连宋配”上阵的强力挑战下,蓝绿两大阵营对决,实力不相伯仲。陈水扁深知挑选搭档的最根本关键在于,搭档能替他的选情加分,或者说能帮他多赚些“中间选票”。然而,陈水扁摸遍党内人头,确难找到如此搭档。这便是他至今左右为难之因。吕秀莲是阿扁的老搭档,从今年四月起,就跳出来“迫宫”,急欲再成为阿扁的搭档。然而,吕秀莲虽获“独派”大老支持,但她那“大嘴巴”,很惹人厌烦,实在无新鲜感,被认为不可能替阿扁的选情加分。因此,陈水扁虽然安抚、奉承她,指她是“最佳伙伴”,就是不宣布她作竞选搭档。看来,扁吕这场“娘有情,郎无心”的戏,还要演一段时日。

  这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内先后放话称,阿扁要找“陆委会主委”蔡英文女士,或国民党常务副主席萧万长作竞选搭档。吕秀莲又急不可待地公开回击,称阿扁的搭档只能在民进党内找,而且暗喻蔡英文操盘的两岸关系业务停滞不前,又指“陆委会”在非典疫情期间,“向中国要东西”。这一切令蔡英文像小媳妇一样,老是避见婆婆吕秀莲,就算有时实在没法要碰见吕秀莲,也是执礼甚恭谦。蔡英文比较年轻,口舌灵便,学历也高,被认为能替阿扁多赚些女性及年轻人的选票,所以,一直被吕秀莲视为“潜在的对手”。

  至于萧万长也被陈水扁耍了一阵,虽获阿扁封为经济首席顾问,但无法向国民党交代。

  陈水扁日前一天内两次踏足台北县,且由县长苏贞昌全程陪同。两人相互吹捧,状甚亲热。于是,民进党内又放出苏被看好作阿扁竞选搭档的气球。

  民进党内不少人认为,苏与阿扁出身、条件相当,台北县又是最大票仓,且被民进党人主政了十多年。陈水扁为巩固台北县票仓,为在台岛北部拓展票源,让苏出线,当陈水扁搭档的可能性较大。且据岛内TVBS最新民调“扁苏配”支持度只比“连宋配”少百分之八。民进党内迫扁早表态的压力,与日俱增,且看阿扁如何应付。

  《大公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