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报评普京访英:同俄合作必须考虑俄的利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15:02 新华网

  新华网6月25日消息俄罗斯《独立报》24日发表文章,强调普京对英国的访问再次强调新俄罗斯作为真正欧洲大国的地位。这是自1874年以来俄罗斯国家元首对英国的首次访问。最近几年俄罗斯官员常访问伦敦,但是从亚历山大二世之后就没有这样高级别的领导人去过英国,因此总统的此次英国之行将具有象征性意义。

  文章说,普京的访问是在特殊历史时刻进行的,被称作“改变世界格局”的戏剧的第
一幕基本结束,第二幕的脚本刚开始写。莫斯科认为,剧中应当有比过去更多的角色,只有华盛顿和伦敦的参与是无法演好这出戏的。

   

  普京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所说,“俄美关系和俄英关系的基础远比我们遇到的那些困难更牢固”。然而解决具体问题,包括在伊拉克局势正常化问题上,需要联合各有关方面的努力和考虑到相互利益。

  普京还明确地说,莫斯科将坚决(直至上诉国际法庭)维护俄罗斯在伊拉克的石油合同,使俄罗斯公司恢复在伊拉克油田的工作。普京当然希望英国能够公开支持这一立场。

   普京访问伦敦是向西方发出这样的明确信号:俄罗斯是欧洲国家,俄罗斯已作出了选择,莫斯科准备与伦敦和华盛顿一道编写“世界剧”后面几段演出的“剧本”。诚然,这样做要更加慎重和必须考虑到相互利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