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AT3教练机事件:天候骤变可能是飞机失事主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14: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消息台湾空军AT3教练机失事调查小组昨天上午完成初步调查,教练机失事原因可能和飞经山区天气骤变有关。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台湾空军官校、空军总部、AT3教官和机师组成的十七人调查小组,昨天上午从事发现场带回失事飞机仪表、发动机叶片等主要残骸。

  调查小组根据教练机的训练科目、失事山区农民提供的资料,以及撞山现场,初步研判可能是山区天气骤变,教练机进入快速上升的云雾后失事。

  调查小组表示,当天少尉学官邱一峰首次驾驶AT3教练机前往向阳山区训练飞行,内容包括空中“失速”的应变,包括低速、加速的转换等。

  根据当地农民的说法,向阳山区当天中午以后忽然出现豪雨,厚厚的云层在山头快速飘过,浓雾则由山底往山头窜升。因此,教练机有可能是因为云层和浓雾忽然迎面而来,来不及作出反应而出事。

  调查小组表示,真正的失事原因要根据仪表的数字以及叶片是在高速或低速情况下运转等进行进一步确定。(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