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疆军区某分部严格落实边防干部交流制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14: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郑清风、唐林报道:6月中旬,在喀喇昆仑高原守防8年的南疆军区某联勤分部指导员许军,被调整到环境和条件较好的12医院。和许军一起被调整到山下部队任职的还有5名“老高原”。至此,这个联勤分部已分批将数十名长期在高原工作的干部调整到山下部队任职。

  由于保障任务的需要,该分部有许多干部长期驻守在海拔4500米以上的雪域高原,恶
劣的自然环境、艰苦的生活条件、夫妻两地分居带来的家庭困难,使这些干部做出了很大牺牲。2001年,分部党委结合干部编制结构情况,根据有关规定制定了高原守防干部交流任职措施,每年干部调整时,有计划地将部分在高原工作时间长、工作成绩突出的干部,调整到山下环境和条件较好的单位任职。

  多玛兵站原指导员吕鸿,已连续12年在海拔4200多米的高原守防。在他担任指导员的3年中,兵站连续两年被新疆军区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兵站党支部被分部党委表彰为先进党支部。他妻子从内地随军到驻地后两人仍分居两地,夫妻俩都30多岁了仍不敢要孩子。在今年上半年的基层干部调整中,分部党委将他调整到山下部队工作,并晋升他为副营职助理员。

  分部的这一举措为高原守防干部解除了后顾之忧,激发了他们在高原建功立业的积极性。笔者在喀喇昆仑高原的兵站、仓库和医疗站看到,守防干部并没有因为自己在“生命禁区”而降低工作标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