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湖南省军区为人才脱颖而出铺设快车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14:39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彭泽成、特约通讯员曾政雄报道:6月上旬,在多次重大演练中大显身手的湖南省军区某部正营职参谋汪立生,顺利通过素质考核、群众评议,走上了作训科科长的岗位。汪立生说,他脱颖而出得益于公平、公正的用人环境。

  今年初,这个省军区党委了解到,干部们最关心的既不是生活环境,也不是工作条件,而是公平、公正的用人环境。为此,省军区党委结合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着力营
造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

  建立科学的考评机制。他们采取比业务素质、比人品官德、比创新能力等办法,对干部的综合素质进行科学评估。在省军区即将举行师、团职领导比武前夕,记者看到,各部队师团领导干部都在加班加点,固强补弱。某团政治处主任金行银感慨地说:考评机制就像把选矿筛,谁行谁不行,一筛就出来了!

  建立公正的选拔机制。在选拔任用干部中,他们严格按照公开、公正的原则,打破论资排辈,不搞人情关系,以综合素质论高低。今年,省军区空缺10多个团职岗位,他们严格按照程序,充分尊重群众公论,使一批德才兼备、作风正派的干部走上了团职岗位。

  建立合理的使用机制。他们在引导官兵服从组织分配的前提下,尽量按照个人的专长分配岗位。地方大学毕业干部吴科文是通信工程专业的本科毕业生,被分到某仓库当管理员后,有劲使不上。后来,他所在的军分区进行快速动员网络建设,将他调到司令部承担网络建设重任。小吴不负众望,提前3个月完成任务,荣立了三等功。

  完善的培养使用机制促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近年来,在广州军区举行的科技练兵比武中,该省军区先后夺得8个项目的团体冠军和20多个单项第一名,有1 5人被军区树为科技练兵标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