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金平访五角大楼官员 传可能在美寻求民间融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14: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消息台湾的“立法院长”王金平率团访问美国,在拜会美国国防部有关官员时,论及台湾军购事宜。据称,美国方面考虑协助台湾贷款促成军购事宜。

  台湾媒体发自美国的报道称,“美台商业协会”主席科恩说,如果台湾财务有困难无法大量军购,可以考虑由第三者提供贷款。

  王金平也向媒体表示﹐军购是他们与美国方面谈论的议题之一﹐其间还谈到台湾跟美方分摊军费的可能﹐不过并没有定论。

  王金平还透露,除论及分摊军费之外﹐台方半年前曾经提议﹐以贷款的方式向美国购买武器﹐可能向美国官方申请﹐也可能通过民间渠道融资﹐不过后来没有什么发展。

  王金平说﹐美国政府设有“外国军援贷款”的项目﹐专门协助友邦或者同盟者。以他们这次计划参观的亚历桑纳州路克空军基地为例﹐这个训练台湾空军F16飞行员的计划经费来源﹐就是美国国防部在1997年11月拨付的2.8亿美元。

  不过﹐据了解,美方这项“外国军援贷款”的金额有限﹐只有34亿多美元﹐加上近年来援助的重点以反恐为主﹐因此台湾通过官方管道取得贷款的机会相对减少,未来可能在民间融资方面有所动作。(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