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泡沫材料撞击是“哥伦比亚”号失事的最可能原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14: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哥伦比亚”号事故调查人员24日首次表示,泡沫材料撞击是造成这架航天飞机2月1日解体坠毁的最可能原因。这是迄今就“哥伦比亚”号失事原因给出的最明确说法。

  事故调查委员会成员泰劳尔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泡沫撞击是航天飞机失事最可能的原因,这一点目前已比较令人信服。他还介绍说,专家们对寻找到的航天飞机残骸进行分析
后认为,“哥伦比亚”号发射后不久从外部燃料箱外脱落的泡沫材料,最有可能击中了航天飞机左翼的第8号增强型碳基复合材料板。这一撞击造成的损伤使超高温气体在“哥伦比亚”号重返大气层时得以进入航天飞机内部,最终导致飞机解体。

  此前,“哥伦比亚”号事故调查委员会对泡沫材料撞击看法比较谨慎,一直将其视为事故可能的原因之一。泰劳尔特的表态是调查人员首次公开将泡沫材料撞击列为事故的罪魁祸首。

  调查委员会负责人、退役海军上将格曼也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调查人员目前正在撰写调查报告,将就如何解决航天飞机泡沫材料脱落问题提出建议。格曼表示,这些建议实施起来难度都不会很大,美国航天飞机应该能够在6到9个月后恢复飞行。(新华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