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琐事争吵不休 布什多次错过消灭拉登良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14:28 中国日报网站

  今日的布什政府高举反恐大旗,在阿富汗、菲律宾、格鲁吉亚和伊拉克等地到处都有美军的身影,似乎是在向世人表明不铲除恐怖分子誓不罢休的决心。然而据美国官员透露,布什政府事实上对清除本·拉登领导“基地”恐怖组织反应迟钝,多次白白错失了消灭拉登的良机。

  据报道,在2001年1月布什刚刚入主白宫时,美国情报部门就告诉布什说,美国的“掠
夺者”无人飞机近来在阿富汗曾3次侦察到拉登的行踪,并请求总统允许给“掠夺者”装上导弹,一旦再次发现目标,就可以就地解决了本·拉登。然而,布什政府对此犹豫不决,直到2001年9·11事件之后才再次把“掠夺者”无人侦察机派往阿富汗执行任务。

  美官员称,在9·11事件发生的一周之前,白宫还在讨论如何才能除掉本·拉登,但只是讨论而已,他们一直未能就是由中央情报局还是由五角大楼控制“掠夺者”无人侦察机一事达成一致,甚至还在讨论导弹是不是能一举除掉本·拉登。

  事实上,在那次讨论之前的一个月中,五角大楼和中央情报局曾3次成功试验了“掠夺者”的攻击能力,试验的假想靶子就是模拟阿富汗的一幢建筑,因为他们认为拉登在阿富汗就生活在这样的房屋里。

  在纽约和华盛顿遭恐怖袭击后,中央情报局才终于把“掠夺者”无人侦察机“武装到牙齿”,派往阿富汗领空执行任务。而“掠夺者”也确实“不负众望”,在阿富汗反恐战争的初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包括2001年11月打死本·拉登的军事高参阿提夫的行动。(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