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研发“星球大战”式激光武器以拦截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12: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5日电据美联社报道,遥远的外星系可能早就发生过“星球大战”式的激光武器战争,但对于美国空军来说,他们正在努力开发类似激光武器。

  美空军飞行员将使用一个F-16飞行模拟器来实验这种新技术,该技术能使美国遥遥领先于其对手。据称,用于试验的设备是克尔兰德空军基地的空军研究实验室和战区航空司令部飞行模拟设施所研制的。

  科学研究公司的雇员泰森说:“我们所要研究的目标是以光速击落导弹,与导弹飞行所需要的数秒钟相比,它的速度要快得多,而且使用成本很低,制造一枚导弹需要数十万美元,而发射激光武器可能只需要数百美元。”

  飞行模拟设施项目经理马尔提特兹说称,今天秋天,他们将在亚利桑那州战斗机武器训练部门的模拟器上安装这种系统,那里的飞行员在试验后将评估这一系统是否值得继续开发。

  研究实验室发言人加尔西亚说,激光武器的另一个优点是它是可再生的武器,导弹发射后便消耗了,但是激光只需要在再次发射前重新充电即可。

  高能激光武器重500磅,可以射击10英里外的目标-这与空空导弹40英里的射程相比要小得多。研究实验室的科学家说,如果飞行员喜欢这一飞行模拟实验,那么他们将把这一武器制造得更加小型化、更有威力,以便达到更大的射程、在F-16所占体积也将更小。

  奉森说,这一系统还可以攻击地面目标,如坦克纵队、敌兵力集结点。

  为了建造这一飞行模拟器,飞行模拟设施的科学家和技术人员在飞行员的操纵杆上加装了一个额外发射按钮,并研发了很多软件以便真实地模拟目标设备仪表和在两个显示屏上的系统发射情况。(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