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格达油管爆炸石油淹没农地 目击者称导弹所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12: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5日电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西北方的一条油管24日凌晨爆炸虽未引发大火,但却摧毁了附近的棕榈林与农地。目击者说爆炸是导弹所致。

  半岛电视台说,这次爆炸发生在位于巴瓦纳地区的油管,该地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西北方250公里处。

  报道还说,泄漏的石油淹没了大片棕榈林与农地,不过并未引发任何火势。此外,外泄的石油也流入幼发拉底河。

  半岛电视台说,受影响的油管负责将原油从伊北的基尔库克输送到油站,接着再送到杜拉的炼油厂,以供应伊拉克各城市石油副产品。

  报道说,目前负责维修油管的小组已截断漏油处,以防石油进一步外泄。一名目击者指出,爆炸是由导弹所致。

  遭受战争蹂躏的伊拉克周日才恢复战后的首度原油出口。而从基尔库克到土耳其的油管预计将在7月中前恢复运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