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答谢”协助反恐 美国提供巴基斯坦30亿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12: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5日电美国总统布什24日向巴基斯坦提出30亿美元援助,以答谢巴基斯坦协助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但美国并没有提供巴基斯坦长久以来寻求的F-16战斗机。

  据路透社报道,布什在和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戴维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进一步经济发展对实现巴基斯坦人民的愿望至为重要。”

  一名美国高层官员透露,布什在会谈中向以军事政变掌权的穆沙拉夫施加压力,要求他实现民主,并阻止激进分子从巴跨越边境对阿富汗发动攻击。

  美军在2001年“九·一一”事件后,推翻当时在阿富汗掌权的塔利班政权,许多“基地”组织领导人越过山区边界遁入巴基斯坦。

  穆沙拉夫说,“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可能在某个“叛乱”边界地区,往返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之间。

  布什表示,基地组织领导层确实正在被逐渐瓦解。美国官员说,布什还向穆沙拉夫施压,要求巴基斯坦不要扩散核武或导弹技术。穆沙拉夫则承诺不会做出令美国担心的事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