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贵州总队为年轻干部成才创造条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10: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谢亚鹏报道:6月上旬,武警贵州总队又一批优秀干部或进院校深造,或下基层锻炼,或走上基层主官岗位。这是总队党委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着力培养优秀青年干部的又一举措。

  为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总队党委先后制定了《培养选拔使用年轻干部规定》,采取成绩优秀者优先使用、优先提拔等措施,增强了干部队伍的生机和活力。与此同时,他们还有
计划地从地方院校招收素质比较全面的大学生、研究生入伍,在经过相应的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后,充实到基层干部队伍中。近两年来,他们先后破格提拔了50多名优秀年轻干部,其中30多名担任了支队、大队、中队主官。

  为年轻干部加钢淬火是这个总队提高年轻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举措。2001年以来,这个总队党委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了80多名干部到武警指挥学院、西安工程学院等院校入学深造。他们还积极与地方院校联系,提升干部学历层次。目前,总队年轻干部已有80%的同志取得了本科以上学历,有50余名干部正在攻读研究生学历。他们还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年轻干部队伍的在职培训,采取自学、函授、短期集训等形式,不断提高他们的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下不去、流不动、转不走”的现象,总队党委切实走开了干部交流路子。两年来,先后对10名自身要求不严、不思进取、安于现状的基层主官进行了调整,对16名业务素质好、组织能力强、工作勇于创新的年轻干部提前晋职晋衔,有效地激发了干部立足岗位学习成才的积极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