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穷追萨达姆:防止萨东山再起 平息国内批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10:38 新华网

  新华网6月25日消息英国《独立报》23日载文,分析美国紧追萨达姆下落的原因。

   

  文章说,美英联军在伊拉克的临时政府首脑保罗·布雷默举出美英要知道萨达姆下落的最重要的理由之一:防止萨达姆成为伊拉克境内反美抵抗力量的核心。他说,萨达姆还活
着,并有可能卷土重来———随之而来的是对“合作者”的惩罚———的想法会对与美英占领部队合作的伊拉克人产生威胁。

  很多人相信,萨达姆正在这些抵抗组织里发挥核心作用。伊拉克国民大会领导人艾哈迈德·沙拉比声称,这位前伊拉克总统甚至向他的支持者承诺,杀死一个美国士兵奖赏200美元。一名五角大楼官员说:“这些家伙越来越嚣张,他们仍然很难对付……你不得不考虑是什么在怂恿和鼓动他们。”

  文章说,阿富汗战争以后,布什政府因为既找不到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又找不到塔利班首领奥马尔而遭到各方批评。白宫甚至对本·拉丹发出不管“死活”都要的通缉令。如果在总统大选的热身阶段,阿拉伯新闻频道突然播出萨达姆讲话的录像带,那将对布什的政治声望造成巨大破坏,也十分令人难堪。如果真能找到萨达姆,布什赢得连任的机会将大大增加,布莱尔也能更好地平息来自工党的批评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