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欲打造“全球打击”计划 2小时内打任何瞬间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10: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5日电美国《每日航宇》网站发表文章说,美国最近在波斯尼亚、阿富汗和伊拉克进行的军事行动,突出地显示了美国空军在向军事目标投送弹药方面的能力和缺陷。美国在目标识别和精确打击方面的进展“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证明”,但是在截获、打击时间紧迫和高价值目标以及坚硬的和埋藏较深的目标方面的缺陷也暴露出来。

  据航天信息中心消息,在美国边境之外对瞬间目标进行远距离打击的能力受到国际政
治环境的制约,再加上美国目前的战斗机舰队以亚音速进行巡航飞行,这两个因素导致执行任务的时间大大延长。其结果有:(1)没能成功截获和摧毁大量高价值、时间紧迫目标;(2)严重降低了在特定时间段内可以向目标投送的载弹量;(3)导致战斗机飞行员体力和精神上过度疲劳。而迅速打全球范围内任何目标的能力可以使美国不再依赖中转基地,可以使敌对国家和恐怖主义组织的威胁和破坏行为无法达到效果。

  出于上述原因,美国构想在两小时之内迅速打击全球范围内任何瞬间目标,这一雄心勃勃的想法促使美国空军和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6月17日通过联邦商机网站向工业界征求将这个理想变成现实的方法。

  美国在联邦商机网站上公布的计划名为"猎鹰"(FALCON),该计划的最终目标是研制一种可以从跑道上起飞、可在两小时之内打击9,000海里以外多个目标的高超音速巡航飞行器(HCV)。这一目标大约在2025年左右能够实现。高超音速巡航飞行器可以携带重12,000磅的像巡航导弹、小直径炸弹和通用空天飞行器(CAVs)这样的弹药。通用空天飞行器被看作是一种机动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其自身可以携带1000磅(45.4千克)的载荷。

  "猎鹰"计划的近期目标是研制一种低成本、可携带通用空天飞行器的作战反应型小型运载器(SLV)。作战反应型小型运载器除了可以部署通用空天飞行器之外,还可以将小型卫星送入太阳同步轨道。这一目标大约在2010年能够实现。

  "猎鹰"计划的总体目标是要开发和验证一套可以使执行全球快速打击的近期和远期目标变为现实的技术。这套技术——其中包括高升阻力比空气动力学成型技术、轻型和耐高温材料、热管理技术等——将会发展成熟,将被集成到系统设计中,将在一系列飞行试验中得到验证。

  "猎鹰"计划的飞行试验将会以一种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将提供一个不断发展的论坛,以便研讨作战和建设低成本发射设施所需的概念。征求意见书的草稿将在DARPA网站上公布,最后的意见书将在60天内公布,工业日定在7月8日。(曹秀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