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称萨达姆政权高官可能计划逃亡白俄罗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10:16 新闻晨报

  英国《独立报》23日发表报道称,有证据显示,部分在美国“扑克牌通缉令”名单中“榜上有名”的萨达姆政权高官可能计划逃往白俄罗斯避难。但该报分析认为,白俄罗斯为他们提供庇护的可能性不大。

  《独立报》当天援引追踪萨达姆下落情报的库尔德消息灵通人士豪什亚尔·泽巴里的话称,萨达姆的秘书阿比德·哈米德·提克里蒂16日在伊拉克北部提克里特附近被捕后,美
军从其身上搜获到一批前往白俄罗斯的护照。

  泽巴里透露说:“阿比德·哈米德(当时)刚从叙利亚返回(伊拉克),他正是在那里(叙利亚)获得了这些护照。叙利亚政府对此可能并不知情。”他强调说,这是首次显露出萨达姆亲信官员准备逃往阿拉伯世界以外国家的明确迹象。

  对此,《独立报》分析指出,尽管白俄罗斯与美国在双边关系方面一直存在分歧与问题,但白俄罗斯并不可能因此为萨达姆本人、他的两个儿子库赛和乌代以及其他心腹提供避难。

  泽巴里同时宣称,阿比德·提克里蒂被捕的消息在随后的3天中始终处于保密状态。但其妻子和孩子已于23日获释。(宋洁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