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粤海铁路轮渡客车试运结束 预计年底正式开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10:14 新华网海南频道

  新华网海南频道6月25日消息24日下午4时10分,“粤海铁1号”在完成了为期5天的琼州海峡铁路轮渡客车运营试验之后,顺利返回南港码头。有关人士分析,由于非典等因素的影响,估计到年底粤海铁路才可能正式运营客运。

  这次试验是粤海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组织的。其目的是查定旅客列车在整个编组、过海过程中,按作业标准完成各项工作及相互间协调配合所需的时间,为编制旅客列车运行图及
制定各工种作业标准提供依据。同时,要查定在不同海况下的列车绑扎方式,并确定列车服务员在渡海过程中如何上岗,才能保证旅客上下车的安全,以及记录行李装运的行包和餐车等各种车在各种海况下的状态变化情况,为相关作业提供依据。

  在5天的时间里,“粤海铁1号”除了承担正常的运营作业外,更多的时间投入了相关试验,先后进行了客运列车在低潮位和夜航情况下的上下船及航行,及旅客、乘务员的海上逃生演练。但在高海情条件下的作业试验,还须在以后来做。

  据悉,像海上逃生等相关试验,按照海事方面的规定,每艘客滚船均须在每半个月内做一次,“粤海铁1号”自今年1月22日开始,已做相关演练14次。

  另据了解,粤海铁路何时开通火车轮渡客运,最终还要经过铁道部的评审和验收,再由铁道部作出最后的决定。散客和汽车的运输,也必须通过交通部的评审和验收。有关人士分析,由于非典等因素的影响,估计到年底粤海铁路才可能正式运营客运。(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