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公司称将加强在国际海军装备市场上的地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01: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称俄将加强在国际海军装备市场上的地位

  据俄新社报道,在第一届圣彼得堡国际海军展览会即将开幕之际,俄联邦国有企业、主管武器出口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新闻中心主任亚历山大·斯梅里亚科夫接受俄新社采访,称此次国际海军展览会是俄加强其在世界海军装备市场地位的重要举措。“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的这位官方发言人称,俄产气垫舰的出口前景十分看好,这类舰艇有“祖布尔”号
(甚至北约成员国希腊也曾购买了数艘),以及“穆列纳”号,该舰能以60节的速度航行相当长的距离,在海岸没有构筑工事的情况下,可用于装载人员及军用设备登陆。

  斯梅里亚诺夫指出,随着世界大多国家的海军越来越重视提升在海岸地带的战斗力,俄产的导弹快艇及巡逻艇出口的潜力也在增加。如“闪电”12421型与12418型导弹快艇、“契里姆”20910型巡逻艇、“曼古斯特”12150型巡逻艇,“索勃尔”12200型巡逻艇等都是世界上一流的艇船,有着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斯梅里亚诺夫认为,圣彼得堡国际海军展览会的顺利进行,“毫无疑问,将确立俄罗斯海上强国的地位,为我国同外国伙伴们的军事技术合作树立起新的里程碑。”(任之)


    声明:《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