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EH-101直升机将进入意大利海军服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00:58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6月16日报道]首架意大利海军的EH-101预警型配置直升机在2003巴黎航空展上露面。

  迄今为止,意大利海军已经订购了20架EH-101直升机,其中8套为反潜战/反水面战(ASW/AsuW)配置,4套为预警配置,8套为两栖战配置。意大利海军还有望在2003年年底签订最后一批的4架直升机合同,从而使订购的EH-101直升机数量增长到24架。目前,ASW/AsuW配置
的EH-101直升机已经交付完毕。

  预警型EH-101直升机装备的脉冲多普勒监视雷达和配置在3米直径天线罩内的APS 784天线,使其能够探测和跟踪多个空中目标,甚至于能够对地面和海杂波中的目标进行跟踪和实时监视。该型直升机的其它海上任务包括超视距目标制导与监视、反水面战和搜索与营救。该机的任务传感器是由机上任务计算机系统(MCS)进行综合控制的,MCS的核心装置为2套任务计算机设备。

  MCS通过对来自传感器和数据链的战术数据进行处理、整理、融合、显示、储存及生成报告,从而实现对任务传感器系统的控制。此外,MCS还通过对驾驶员与机组人员的交互进行管理来辅助机组人员执行任务,这种交互管理功能包括战术数据库管理、战术支援、战术导航管理及数据链管理。

  预警型EH-101直升机还装备了一整套与MCS接口的电子侦察支援设施(ESSM)、电子对抗设施(ECM)和电子对抗防御设施(ECCM)。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