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印度媒体关注瓦杰帕伊中国之行 吁加强双边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4日 23: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4日电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已经22日晚抵达北京,开始他为期六天的正式访华行程。国际在线报道说,作为近十年来首位访问中国的印度总理,瓦杰帕伊的中国之行受到了印度媒体的广泛关注。

  23日,印度4家较大的英文报纸都对瓦杰帕伊总理访问中国一事进行了重点报道,认为瓦杰帕伊访华将促进印中两国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

  《印度斯坦时报》在头版头条位置刊登了瓦杰帕伊抵达北京的大幅照片,并以《瓦杰帕伊抵京带去和平信息》为题报道说,印度总理访华有助于促进两国关系向前发展,有利于两国在解决边界问题上取得进展。该报援引随同出访的一位高级官员的话说,印方将此次访问看作是印中关系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同一天,《印度教徒报》也在头版显著位置刊登了总理出访的相关报道。该报引述瓦杰帕伊在出访前发表的声明说,从地理、政治和经济等方面看,印中两国有很充分的理由发展更密切的关系。该报还发表评论文章认为,瓦杰帕伊此次访华,将通过加强印中两国相互的信任和扩大经贸合作来进一步挖掘两国的合作潜力。文章认为,印中两国加强友好合作对整个亚洲的发展和繁荣都将产生巨大的影响,也将对世界局势产生重要的影响。

  《印度时报》当天发表文章说,印度工商界人士普遍把中国看成是一个新兴的市场,所以,此次随瓦杰帕伊总理访华的代表团中就包括一支约40名工商界人士组成的队伍。此外,印度工业联合会等商业组织已纷纷在中国设立办事机构,以促进印度对中国的贸易和投资。

  《印度快报》23日也在头版显著位置刊登了瓦杰帕伊总理访华的消息。

  另外,印度最大的通讯社——印度报业托拉斯23日大量报道了当天瓦杰帕伊访华的几项重要活动,其中包括瓦杰帕伊总理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签署《印度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关系原则和全面合作的宣言》的消息。该通讯社的报道还援引印度政界人士的评论说,无论是从历史还是从现实的角度看,印度都应该大力加强与中国的双边关系。该社的多条相关报道已被印度多家报刊或网站转载。

  除了文字和图片报道外,包括印度电视台、新德里电视台新闻频道、“星空”卫视新闻频道在内的多家印度电视媒体,也于23日在各档新闻节目中滚动播出了瓦杰帕伊访华的动态消息,其中包括温家宝总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仪式欢迎瓦杰帕伊、两位总理举行会谈、印中双方签署多项协议、瓦杰帕伊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等重要内容。(邹浩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