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汗2004年总统大选战幕拉开 首位候选人亮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4日 23: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4日电据法新社报道,阿富汗民族团结运动24日宣布说,该党已经率先推出自己参加2004年阿全国总统大选的候选人。这样,阿富汗2004总统大选的战幕就悄然拉开了。

  民族团结运动为此发表的声明说:“在6月21日召开的一次会议上,阿富汗民族团结运动执行委员会决定推举出本党参加下一届总统选举的候选人。执行委员会指定赛义德·伊沙
克·盖拉尼为本党总统候选人。”

  盖拉尼是阿富汗国内各党派中第一位正式宣布将参加明年总统选举的政治人物。按照塔利班倒台后各方在波恩召开的会议精神,阿富汗必须在2004年6月之前举行全国总统大选,以结束阿过渡政治时期。

  目前,阿富汗全国正在就起草一部新宪法而开展磋商,新宪法草案必须要在今年10月召开的阿传统部族会议上得到批准,以便为明年的总统大选铺平道路。

  阿富汗民族团结运动成立于1992年,是一个主张走温和路线的自由保皇党,其政纲明确表示支持阿富汗前国王扎希尔·沙阿。

  此前,阿国内已有数个政治党派(大多数是自由派政党)宣布说,他们都准备推举出自己党派的总统候选人,参加明年的总统大选。今年年初时候,阿富汗前总统布尔汗丁·拉巴尼先后访问了坎大哈和赫拉特等省份,外界普遍认为这是拉巴尼为赢得当地前抗苏老战士支持他竞选总统所进行的造势宣传活动。拉巴尼曾于1992年到1996年间担任过阿富汗总统,后来被塔利班政权赶下总统宝座。(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