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接收“里根”号航母 战斗群2005年部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4日 23:21 新华网

“里根”号的徽章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海军媒体报道,美国海军已于本月20日从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下属造船厂接收最新完成建造的“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该航母战斗群定于2005年以圣迭戈港为母港开始首次部署。

  “里根”号是美国第9艘核动力航空母舰,也是最后一艘“尼米兹”级航母,自2006年开始,美国将着手建造未来新一代航空母舰。

  预计“里根”号的服役期将长达50年,其核动力装置能使航母无需补充燃料航行20年,最高航速超过30节。“里根”号排水量约为9.7万吨,水线以上部分有20层楼高,长度为1092英尺,相当于帝国大厦的高度。该舰飞行甲板面积约4.5英亩,舰上可载6000名舰员和80多架作战飞机。

  “里根”号上的4部蒸汽弹射器可将6万磅重的飞机迅速推出300英尺,飞机从零速到时速165英里只须两秒钟。与此同时,3条拦阻索可将时速150英里的飞机霎那间在320英尺内停住。这艘航母每次出航时将携带3百万加仑的航空和护航舰只燃油以及大量的武器和其他长期部署所需的补给。

  与美军其他同级航母相比,“里根”号比较明显的改进之处有:岛型建筑完全重新设计,舰上系统一体化,为未来升级改造留有更大余地,女性舰员的生活和设施得到改善,使用光纤电缆网络提高通讯和监控机械部件运行的能力。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是于1994年12月获得设计和建造“里根”号航母合同的。2001年3月4日,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的夫人南希在造船厂主持了“里根”号的命名仪式。据悉,她将与美国副总统切尼出席今年7月12日“里根”号正式加入海军服役的仪式。(完)(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