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助理国务卿伯恩斯称美决心推动“路线图”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4日 21:36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6月24日电(记者王昊刘云非)正在埃及访问的美国助理国务卿伯恩斯24日说,美国决心推动巴以“路线图”和平计划,并认为这是结束双方暴力,实现巴勒斯坦人民合法愿望的途径。

  伯恩斯在结束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会晤后对记者说,美国致力于建立“一个巴勒斯坦政权,这个政权可以采取明确立场结束恐怖主义和极端组织的活动”。他强调,美国也在
敦促以色列通过谈判撤出1967年以来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从而实现布什总统关于在该地区建立和平共处的两个国家的设想。

  伯恩斯说,美国和埃及一致认为各方有必要加强合作,不要错失难得的和平机遇。与此同时两国也充分认识到和平之路的艰难和坎坷。他说,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近日对巴以的访问以及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下周的中东之行,都是美国为协调各方立场,落实“路线图”计划,推动和平进程而付出的努力。

  自本月初以来,巴以之间新一轮的暴力冲突为执行“路线图”和平计划蒙上一层阴影。为推动巴以双方恢复信任并重启和谈,美国加大斡旋力度,相继派遣鲍威尔等高层官员前往该地区,协助巴以双方启动“路线图”计划。伯恩斯是24日抵达埃及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