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和欧盟在转基因食品技术问题上打口水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4日 21: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欧盟一名发言人6月24日透露,美国总统布什认为欧盟拒绝转基因食品会增加非洲饥荒危险的观点是错误的。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托马斯当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提出的看法不是正确的。"他说,欧盟15国向非洲提供的援助是美国的7倍。他说:"说我们反对生物科技和反对发展国家经济是错误的。"

  据报道,布什23日在一个生物技术大会称,"为了遭受饥荒威胁的大陆(非洲)的利益考虑"欧盟应该取消他们对转基因食品的限制。

  去年,一些非洲国家拒绝了美国对他们的食品援助。因为美国提供的援助中有转基因粮食,这些粮食可以用作种子,他们担心由这种种子长成的粮食会影响未来对欧盟的出口,因为欧盟严格限制转基因食品的进口。

  欧盟一直拒绝美国关于欧盟应该向发展中国家承诺他们会接受转基因食品的呼吁。美国公民习惯了转基因食品,但许多欧盟国家却禁止此类食品。(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