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打击哈马斯逮捕130人 巴官员称其为以色列的疯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4日 17: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就在巴勒斯坦政府准备与巴武装组织达成停火协议之际,以色列军方6月24日突袭了约旦河西岸城市希伯伦和纳布卢斯,逮捕了大约130多名巴勒斯坦人,以便打击哈马斯在约旦河西岸的组织网络。据报道,巴勒斯坦当地居民说,以色列军队包围了同哈马斯组织有关的人员,其中包括哈马斯成员的亲戚。以色列方面则辩解说,以军行动目标是恐怖袭击和自杀爆炸幕后的“恐怖分子和他们可能的支持者”。

  巴勒斯坦内阁部长拉布表示:"这是以色列的疯狂,目的是破坏任何促进和平进程的努力,这些逮捕行动是为了破坏我们与哈马斯的谅解,以色列根本不希望停火。"

  巴官员23日曾表示,哈马斯和其它武装组织已经接近同意停止对以色列发动袭击。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为达成停火协议,与哈马斯、伊斯兰圣战组织以及阿克萨烈士旅等组织进行了数次会谈,目前快要达成协议。

  不仅如此,停火将是没有限制的,即巴武装组织不仅停止对以色列境内目标发动袭击,而且对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以军停止袭击。巴勒斯坦外长沙阿斯以及拉布都对达成停火协议持有乐观态度。但是以色列官员则表示,不会接受巴武装组织的"名为停火实则重新集结"的战术性停火。(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