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方再敦促美方纠正与台进行官方接触的错误作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4日 17: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4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今天再次敦促美方认清台湾问题的重要性和敏感性,纠正与台进行官方接触的错误作法,以免给中美关系的发展制造障碍。

  有记者问: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外交部长”简又新近日在美国参加美国企业研究所有关会议期间,同与会的美副总统切尼见了面,还讨论了“双边关系”。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孔泉说,我们已就上述报道向美方表示严重关切,并要求美方作出澄清。

  孔泉指出,美方与台湾当局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都是对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和美方有关承诺的公然违反。这种干涉中国内政的做法将给中美关系和两国的合作造成损害,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孔泉强调,我们再次敦促美方认清台湾问题的重要性和敏感性,纠正与台进行官方接触的错误作法,以免给中美关系的发展制造障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