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消费者信心指数略升 民众仍忧心经济环境前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4日 17: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4日电台湾“综研院”今天(24日)发布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指数显示略微回升至73.13点,比上月略增0.79点。据分析,这是因为SARS疫情降温,使得消费者信心稳定持平。据“中央社”报道称,调查也透露消费者普遍认为物价还会持续下跌,是否加深通货紧缩压力,值得注意。

  根据“台综院”调查,6月份岛内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3.13点,虽然比上月略微增加,
但是和去年同期相比,仍降低3.01点,显示随着疫情降温,多数民众生活逐渐回归正常,消费者信心持平。

  “台综院”这项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是以6个细项项目进行调查,分别是“未来半年物价水准”、“未来半年家庭经济状况”、“未来半年就业机会”、“未来半年经济景气”、“未来半年投资股票时机”以及“未来半年购买耐久性财货时机”。消费者认为“乐观”的项目只有“物价”和“购买耐久财”等两项,其它四项依然趋向悲观。

  不过报道也指出,消费者对于未来半年的就业机会、经济状况仍然比上月悲观,尤其是经济景气得点数只有53.20点,是13个月以来最低的一次,显示民众仍然忧心整体经济环境前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