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英媒体称原伊高层官员原计划逃往白俄罗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4日 17: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4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消息,随着萨达姆私人秘书哈米德被捕,美国方面现在开始担心一些原伊拉克政权高层官员打算逃往白俄罗斯。

  美军在提克里特逮捕哈米德时在他身上发现了多本白俄罗斯护照。向美军提供萨达姆行踪情报的库尔德高层官员泽巴里(Zebari)向《独立报》记者透露说:“(被捕前)哈米德刚从叙利亚回来,他就在那里弄到的护照,叙利亚政府可能并不知道这件事。”

  这是外界首次得到萨达姆核心集团人物打算逃离阿拉伯世界的迹象。

  虽然白俄罗斯与美国关系不太亲近,但它不大可能冒险收容萨达姆或其两个儿子。然而白俄罗斯漫长的国境线与乌克兰和俄罗斯相连,急于逃命的伊拉克高官们很可能用钱打通道路通过乌俄进入白俄罗斯。

  外界不清楚哈米德已经向美国抖出了多少有价值的情报。哈米德于6月16日被捕,而两天之后美军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地方摧毁了一支小型车队,至于两者之间有无联系外界无从猜测。泽巴里透露说,美军逮捕哈米德三天之后才放出这个消息。据悉哈米德的妻儿已经于昨天被释放。(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