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雷声公司为美空军提供“幼畜”空对地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4日 14: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6月12日报道]美空军已经开始与雷声公司履行第四批生产合同,生产AGM-65H/K"幼畜"(又名"小牛")导弹制导与控制部分。合同价值为1020万美元,包括生产329套战术制导与控制部分,并更新对AGM-65H/K导弹的作战补给。合同截至时间为2005年7月。

  雷声公司提前三个月交付了第一批"幼畜"导弹。同
样,第二批和第三批导弹也是提前交货。空军的改进项目正在形成两种新型"幼畜"导弹:AGM-65H导弹配用56.7千克空心装药战斗部;AGM-65K导弹配用136千克杀伤爆破战斗部,配用引信具有可选择起爆延期时间。公司官员指出,雷声公司已经从英国方面接收到了首个国际定单。另外,公司接收到的报告指出,所有类型(红外、电视和激光制导)的"幼畜"导弹都在伊拉克战争中成功使用,其中包括首次投入作战使用的AGM-65H/K导弹。据2003年4月美国中央司令部空军报告指出,美空军总共使用了940枚"幼畜"导弹。

  "幼畜"是一种精确制导空对地导弹,用于对付小型坚固目标、装甲车辆、地空导弹发射架和高价值目标,如舰船、港口设施和通信中心。导弹具有"发射后不管"能力,飞行员锁定目标,发射导弹可即后规避飞行。AGM-65H/K导弹使用的电荷耦合装置(CCD)传感器增加了导弹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与当前AGM-65A和AGM-65B导弹中使用的老式传感器相比,CCD传感器使得AGM-65H/K能够在更低亮度的情况下使用;与当今AGM-65A和AGM-65B导弹相比,导弹的作战距离增加了2~3倍。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