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IEA称伊拉克石油产量迅速提高的预估过于乐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4日 14: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4日电国际能源署(IEA)高层周一指出,对经历战火的伊拉克在2003年底的石油日产量可能多达250万桶的预估,可能是为过于乐观。

  IEA执行董事芒迪拒绝说明组成IEA的工业发达国家是否看到高油价将在明年得以缓解,亦不愿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下月会议上可能采取何种举措置评。

  但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认为OPEC过于担心伊拉克在近期内开始大量出口石油的可能性。

  芒迪表示:“我不确定伊拉克的产油量在今后数月可能恢复至高水平。”

  本月稍早,美国在伊拉克的石油顾问表示伊拉克油田在12月前,日产量最多可达250万桶。

  但美国指派的伊拉克石油部长加班表示,饱受战火蹂躏的伊拉克油田在12月前每日可能抽取200万桶石油,高于目前的80万桶。他表示可能需要18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伊拉克战前每日300万桶的石油生产能力。

  芒迪说:“我不过是看到重建可靠的石油产业链的难度有多大,因为劫掠、设施状况糟糕,且修复工作困难。”

  市场揣度OPEC是否将在7月31日的特别会议上决定减产,尽管国际油价处于高水平。芒迪表示,虽然IEA此前将3月石油库存数据上修了7880万桶,但汽油库存仍然紧张。

  伊拉克石油设施在战后遭受的劫掠和破坏,减缓了石油生产,并延迟石油出口的恢复。伊拉克战后首次出口的100万桶原油周日在土耳其港口装船启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