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韩官员:部署钻地核弹应对朝鲜炮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4日 14:15 扬子晚报

  美国《华盛顿邮报》6月23日撰文表示,近日部分美国和韩国官员先后发出呼吁,希望布什政府能将目前正在研制的小型钻地核弹部署到韩国,以保证美、韩在朝鲜半岛的军事对峙状态中取得主动权。此想法一经公开,立即在美、韩两国国内遭到强烈反对。

  《华盛顿邮报》指出,自朝鲜战争停战以来,朝鲜方面在非军事区己方一侧的丘陵地带构筑了坑道炮兵阵地,以便一旦战争爆发,朝鲜军队可以在最短时间内使用强大地面炮火
,将包括首都汉城在内的韩国领土“变成一片火海”。出于对朝鲜炮兵部队的顾忌,朝鲜半岛保持了将近50年的脆弱军事平衡。

  不过近来部分美政治家和军事分析家纷纷表示,布什政府正在花大力气研究的小型战术核武器能够打破朝鲜半岛目前维持的不稳定的军事平衡,使形势的发展对美、韩有利。

  五角大楼解释说,虽然美军现役的各种精确制导武器能有效摧毁地面的军事目标,但目前包括朝鲜在内的世界各国已纷纷将军事装备和指挥中心转移到了深深的地下掩体之中,因此美国必须发展有效打击地下目标的能力。《华盛顿邮报》报道称,根据美国情报部门的侦察,朝鲜军队修建的地下掩体能够隐藏重型炮兵部队,朝鲜炮兵部队威慑力强大:共有1.2万门大小口径火炮,其中包括500门重型远程火炮,它们很多都隐藏在非军事区附近丘陵地带的地下掩体内。其地道的出口据称已经威胁到了非军事区韩国一侧。

  目前美国已经部署了战术核武器,其中B61-11型核弹就可以完成攻击地下掩体的任务,但美军事专家们分析认为,该型核弹威力虽大,但无法集中到一点来摧毁地下掩体,而且威力分散的后果之一就是核弹的钻地深度不够。

  在韩国,很多人对美军可能在朝鲜半岛部署小型钻地核弹的传言感到忧心忡忡,认为此举只会“刺激”朝鲜方面加快发展核武器。韩国执政的新千年民主党一名议员指出:“如果我是朝鲜,对方说他们想要摧毁我的防御,要置我于死地的话,那我除了进行武装之外,别无选择。”陈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