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及岛内产业界人士均不支持“核四公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4日 14: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消息台北市长马英九今天在市议会答询时表示,他不知道何谓“咨询性公投”,但一度停工又复建的“核四”议题并不适宜作为“公投”议题,因为当局早已做了决定。他指出,当局若要举行“公投”,一定要有法源依据,否则台北市选举委员会无法配合。

  据台湾媒体报道,对于“核四”议题是否适合由“公投”决定,马英九持保留态度。
他指出,当局在2000年政党轮替后决定停建“核四”,又在2001年2月恢复兴建,经济损失逾新台币300亿元,对台湾影响很大。马英九说:当初停建带来的严重经济后果,企业界和买股票的民众记忆犹新,既然当局已经做了决定,“核四”议题就不适合再“公投”。

  另据报道,对于“核四厂”兴建与否的议题到底要不要“公投”,岛内产业界一致认为,从“九二一”震灾、“九一一事件”到去年的旱灾、今年的SARS疫情,台湾经济不断受到严重冲击,实在没有能力再承受因为政治带来的不确定因素,“核四”既已复工,并依照进度装机,就应该顺利兴建完成,提供岛内无虞的电力,以早日恢复经济活力。

  一位不愿具名的科技集团老板表示,当局应该知道,从“核四”停工到复工,付出多少的经济代价;之后,岛内经济受到内外环境变动,加上天灾、人祸,好不容易现在有点复苏迹象,难道又要让他变坏?(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