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称伊大规模杀伤武器下落不明是因为被哄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4日 13: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4日电据英国每日镜报消息,美国总统布什为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失踪之谜提供了一种新的解释:这些武器被人哄抢而光了。

  在外界持续指责其使用假情报误导公众之际,布什抛出的这个理论显得有些牵强。

  上周末布什在对全国公众的周度电台讲话中说:“十多年来,萨达姆一直竭尽全力藏
匿着自己的武器。在伊拉克政府最后的日子里,大量文件以及武器场所都被洗劫一空或被烧毁。但所有了解这个独裁者历史的人都认为他拥有生化武器,他过去也曾经用过化学武器。”

  然而布什没有举出什么证据来表明萨达姆确实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布什只是说:“许多国家的情报机关都认定他有非法武器。而该政权则拒绝证明自己已经销毁了这些武器。不管需要多长时间,我们都决意挖掘出萨达姆武器计划进展的真相。”

  布什在讲话中承认伊拉克境内仍存在着危险的保萨派残余势力,但他说:“我们在伊拉克实现秩序及公正的同时还要继续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军方及情报官员正在接触了解武器计划的伊方科学家并在检查几十万份文件资料。”(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