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主计处”称:近三月岛内失业率将突破5%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4日 13: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4日电台“行政院主计处”23日发布5月份失业率为4.98%,较4月上升0.06个百分点。“主计处”表示,对于大量新人即将出来找工作,如果企业招募员工速度因SARS疫情而延后,失业率将提高,6、7、8月的失业率都可能突破5%。

  据台湾媒体报道,据“主计处”表示,6月的SARS疫情虽然已经略为减缓,但7月起大量社会新鲜人将出来找工作,而企业招募员工速度是否因SARS疫情减缓及时恢复求才,将影
响初次寻职失业者变动,如果企业招才进度延后,将使毕业生找工作时间拉长,失业率将提高;而延后找工作也将使“非劳动力”增加,尤其隐藏失业人口会增加,将使广义失业率提高,进而影响下半年的失业率水准。

  另据报道,台湾行政主管部门即将在7月1号开始推出“公共服务扩大就业方案”,据估计,该方案执行期间平均可增加就业人数4万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