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提出投降书 停止袭击以求美“公平对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4日 13:39 中国日报网站

  澳大利亚媒体6月24日报道说,被美军抓获的萨达姆前私人秘书阿比德·哈米德·马哈茂德近日向美军上交了一份写有萨达姆投降条件的信件。

  据报道,马哈茂德是在被捕前得到萨达姆这封信的。萨达姆在信中表示,他愿意命令其追随者停止袭击美军,并将利用他的影响力建立美国和伊拉克联盟,应对“叙利亚和伊朗威胁”。在美国宣布伊拉克战争结束后,萨达姆政权忠诚分子频繁发动袭击,已造成大约40
名美军士兵丧生。

  作为回报,萨达姆希望得到美军的“公平对待”,并且允许他的妻子、儿女以及孙子孙女到其它阿拉伯国家避难。

  1994年从伊拉克逃走的萨达姆前礼宾司长维赫伯就此评论说,萨达姆现在担心被自己人杀死,因此想投降保命。他还就美军在叙利亚边境轰炸一个车队可能炸死萨达姆的报道评论说,那不可能是萨达姆,可能是伊拉克武装部队副总司令伊扎特·易卜拉欣。(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