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资料:以色列海军概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4日 11: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以色列海军兵力约9000人(动员后可达1万-1.2万人)。

  潜艇:“海豚”级1艘、“盖尔”级2艘。

  小型护卫舰:“埃拉特”级3艘。

  导弹攻击快艇:“阿利亚”级2艘、“罗马”级3艘、“海兹”级4艘、“雷谢夫”级6艘、“米夫塔奇”级6艘。

  巡逻艇:19艘。

  登陆舰艇:5艘。

  陆战队:海军突击队300人。

  海军是以色列军队中最小的军种,兵力也最少,只有9000人,海军陆战队只有300人。然而,就是这支只有几百人的部队,它的作战能力却不可小视。15年前,在被称为“第五次中东战争”的以色列入侵黎巴嫩作战中,就是这支部队,在以色列入侵行动的关键时刻,在黎巴嫩南部沿海地区大打出手,有效地支援配合了西路主攻部队7个旅兵力的作战行动,最终达到了围攻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目的。

  以色列潜艇部队由三艘海豚级潜艇组成,都是由德国HDW公司和TNSW公司联合研制的,目前被认为是相同尺寸下最有效率的潜艇,具有潜水深和耐久力高的特点。海豚级潜艇装备有侦察设备,可以用于特种部队作战任务,可以发射鱼叉反舰导弹。

  以色列海军的首艘海豚级潜艇于1996年下水,第二艘1997年下水,第三艘1998年下水。2000年,三艘潜艇都已经进入了现役,而三艘1976年交付的老式Gal级潜艇则逐步退出现役。Gal潜艇是由以色列、英国和德国联合开发,由英国维科斯造船厂建造完工。中东地区最大的潜艇部队当属土耳其,共有15艘潜艇,其中作战性能最好就是就是五艘1400型Preveze级潜艇,是209型潜艇的变型艇。这几艘潜艇都是在德国帮助下由土耳其自行建造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