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资料:土耳其海军现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4日 11: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土耳其海军拥有6艘Atilay 1200型潜艇。第一批三艘Atilay潜艇于1976到1978年间交付使用,都是在土耳其国内制造的。后三艘在1981到1989年间也相继交付使用,但是在德国建造的。这些潜艇整体作战性能方面赶不上Preveze级潜艇,而武器系统和现代电子系统方面也远远不及。因此,土耳其海军目前正准备将Atilay级潜艇升级成Preveze级潜艇。

  此外,土耳其海军还包括四艘美国造的潜艇:古比IIA型潜艇(艇号分别为S-336和S-3
38)和唐级潜艇各两艘。1971年美国海军将S-336号潜艇转售给土耳其,一年后又转让了S-338号潜艇。唐级潜艇是土耳其海军分别于1980年和1983年从美国海军租借的,1987年正式采购了这两艘潜艇。

  最近土耳其与德国签署了一项价值5.56亿美元的合同,为土耳其海军合作生产四艘Preveze级潜艇,预计2003-2006年间交付使用。土耳其海军还对获得212型潜艇表示出极大的兴趣,以期替换陈旧的唐级和古比级潜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