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联酋海军现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4日 10:54 解放军报

  □汪艳伟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是西南亚阿拉伯半岛东部国家,其海军是一支小而精的部队,目前正致力于提高作战能力。阿联酋有达韦拉和杰贝勒阿里两个主要海军基地。另外,在代勒马岛、扎伊德港、拉希德港、塞格尔港、苏勒坦港、豪尔费坎港建设的军事设施也将交付使用。

  阿联酋海军舰队的核心是两艘“阿布扎比”级导弹护卫舰。此外,其编制当中还有10艘快艇(6艘T C N-45型、两艘F P B-65型、两艘F P B-45型)、6艘巡逻艇、13艘登陆输送艇。未来阿联酋还要建造6艘快艇。

  如今,阿联酋海军正在大力发展其远海作战能力,同时加强其沿海作战能力。其主要任务是保卫沿海地区、港口、领海以及相关的近海设施,同时负责打击走私和非法移民。阿联酋海上的交通线管制由阿联酋海军与阿曼和沙特阿拉伯共同负责实施。

  阿联酋海军计划建立海军航空兵。目前执行海上巡逻任务的是3架空军飞机,执行水面作战的是11架空军直升机。

  阿联酋海军编制中仅有2400人,这显然满足不了其未来的作战需要。为了增强反潜作战能力和提高侦察预警能力,海军正准备加大武器装备的采购力度。为了执行沿海和深海作战,未来阿联酋还将采购潜艇和扫雷舰。据说,阿联酋海军准备从英国购买两艘“大刀”级护卫舰。阿联酋和伊朗在海湾中的阿布穆萨岛、大通布岛、小通布岛的归属问题上存在争议,这成为阿联酋订购12艘两栖突击登陆艇的主要原因。在2001年底,阿联酋签署了另外一份采购3艘登陆艇的合同。

  有报道说,阿联酋正拟议购买意大利海军曾使用过的“托蒂”级潜艇的计划。该潜艇特别适合在波斯湾浅水中使用。2003年,阿联酋海军还打算购买4艘C- 295型海上巡逻艇和海底监视系统。

   

  (国防报2003年05月27日第4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