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一对台湾青年的漳浦情:我们的未来在大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4日 10: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漳浦六月二十三日电题:一对台湾青年的漳浦情

      作者利人、小翊

  六月十四日,一场特殊的婚礼在闽南漳浦县隆重举行,台湾青年陈世维、朱芷盈经过六年的相恋,决定把爱巢筑在漳浦。

  六月二十日,在漳浦台资企业三兴集团和运制衣有限公司,笔者在办公室见到了英俊的新郎和美丽的新娘,他们分别是公司的副厂长和董事长助理,两人正商量企业的事务。

  采访中了解到,陈世维的父亲王茂竹(世维随母姓)于一九八八年底从台湾来到闽南漳浦县投资,创办了和运制衣有限公司。后来他把自己的弟弟、表哥、朋友介绍到漳浦来办企业,组建了拥有八家关系企业的三兴实业集团,他出任总裁。他还牵头成立漳州市台商协会,担任第一、第二任会长,并赢得了同行的热爱与政府官员的敬重。

  父亲投资大陆之初,世维在台湾读小学,对大陆的认识十分模糊,仿佛大陆是在很遥远的地方。直到念高中二年级时,他查看了中国地图,才发现漳浦就在对岸的海边。一九九七年,他在台北勤工俭学时,结识了热情大方的朱芷盈,两人成了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一九九八年大学暑假期间,世维第一次跨越海峡,在漳浦住了十天,在这段时间里,他爱上了这片热土。

  在父亲的公司办公室墙上,世维看到醒目地挂在墙上的一副对联:“和为贵两岸皆利,运则通举国同春”。父亲告诉他,这副对联已悬挂十多年了,寄托着他对两岸“三通”、祖国和平统一的殷切期盼。世维从中明白了父亲把公司命名为“和运”的深意。二000年,世维在台湾获得大学企业管理学士学位后,毅然到大陆发展,在父亲公司当助手,把学到的理论付诸实践。翌年,正在读研究生的芷盈利用寒假飞来漳浦,同样被这里的一切深深吸引。去年六月,芷盈在获得建筑学硕士学位后,也来到和运公司工作,一对台湾恋人终于在漳浦会合了。在他们结婚那天,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德淦向他们发来了贺电表示祝福。

  看着这对相亲相爱的晚辈,王茂竹先生舐犊之情溢于言表。他说,他们有文化,会管理,公司让他们接班感到放心。新郎、新娘说,他们在漳浦结婚,还要在漳浦生孩子、定居,他们的未来在大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