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准备两周内招募伊拉克新军 负责伊边境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4日 10: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4日电美国为首的伊拉克行政当局23日公布计划,准备建立新的伊拉克军队,并发放积欠军饷给已遭解散的萨达姆军队。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驻伊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上个月下令解散原伊拉克军队、安全机构、国防和情报部门,解雇大约40万人,以清除萨达姆复兴社会党的残余势力。

  布雷默22日在约旦的世界经济论坛会议上说:“我们将在两周内开始招募伊拉克新军队,他们将负责守卫伊拉克边境。”

  大部分前伊拉克士兵在战争中并未顽强作战。他们对于遭到解散感到非常愤怒,并表示遣散费根本不够,或并未履行。

  他们在巴格达共和宫外举行了多次游行,上周三驻守在宫外的美军还首次向示威者开火。

  除了裁减人员发动的抗议外,美军在巴格达市内及周围还要经常面对美方所称、萨达姆坚定支持者的袭击。

  与此同时,伊拉克西部沙漠地区的天然气运输管仍在燃烧,36个小时前该处发生了爆炸。石油部官员认为这是一起破坏行动。他们表示,附近一条原本以为遭到破坏的油管并没有受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