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首位漫步太空的女宇航员被收入“名人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4日 10: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4日电第一位登上太空的美国女宇航员萨莉·赖德成为被收入美国宇航员名人堂的第一位女性。

  赖德20年前随着火箭的轰鸣,冲向太空,她和另外三名宇航员21日在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举行的室外仪式上,接受了列入名人堂的荣誉。

  这位现年52岁的物理学家说,她从孩提时代就梦想着能够登上太空,她仍然不能相信她的梦想已经实现。

  1983年6月18号,赖德乘坐“挑战者”号航天飞机首次进入地球轨道,她先后进行了两次太空探险。作为一名航空工程师,她成为操纵“挑战者”号航天飞机机械臂的专家。

  1996年“挑战者”号爆炸,机上的宇航员全部丧生,莱德当时正接受训练准备接受第三次航天任务。

  世界第一位翱翔太空的女性比赖德早20年。1963年6月,苏联宇航员瓦伦蒂娜·泰列施科娃乘坐“东方”号宇宙飞船绕地球飞行了48圈,历时近三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