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首度将大陆配偶视为“外籍”单独统计管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4日 10: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4日电台湾大陆配偶日益增加,而台“内政部统计处”今年在制作2002年结婚年报统计时,首度将大陆及港澳配偶视为“外籍”配偶看待,把大陆及港澳配偶单独纳入统计数字的追踪管理。

  据“中央社”报道,对于为何会改变此种作法,将大陆与港澳配偶视为“外籍”配偶,台当局官员的解释是,“由于大陆新娘与新郎的人数增加,在台湾社会衍生辅导、照护、
居留等相关问题,必须单独列出统计,以便追踪、研究、管理”,并称“与政治忠诚等问题无关”。

  根据统计,台湾2002年结婚对数共计17.3万对,比前一年微增3.7%,其中大陆新娘更占所谓“外籍新娘”的61.6%,目前共有27626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