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北京台商安渡非典系列之二:对京持续发展有信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4日 10: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三日电题:应对非典,台商对北京持续发展有信心——访北京台资企业协会理事长谢坤宗

                 作者刘舒凌、路梅

  对于许多在京台商来说,企业面临暂时停业,以及订单减少引起的亏损,经营上是有
一点担忧;但对于台商家人来说反倒是件好事,非典期间台商们外出活动大大减少,终于有时间陪夫人和孩子看看电视了,也能静下来想想未来。

  北京市台资企业协会理事长谢坤宗在他位于北京昌平的宝树堂公司办公室里,与记者谈起非典给北京台商带来的影响时如是说。

  谢坤宗说,非典疫情影响到大部分北京台商,但是台商没有一个人埋怨,而是积极面对。对于北京的未来和在京事业的持续发展,他们依然充满信心。

  根据这段时间的了解,谢坤宗说,非典期间北京大部分从事服务业的台企停止了营业活动,遭受损失比较直接,但疫情过后能很快恢复;生产型台企虽然全都坚持生产,但接到的订单减少,下半年或许会面临停产,蒙受间接损失。

  就其经营的公司,谢坤宗说,宝树堂辖下的旅游定点药品商店到目前仍处于全部停业状态。

  面对突发事件,台商并非完全无所作为。他说,宝树堂在非典期间及时推出已经研发三年的成熟产品——特立洁清洁剂,新产品得到很好推广,市场销售并未减色,公司生产车间有时甚至要加班生产。

  在不少北京台商暂停营业、进行企业整顿或研发的时候,谢坤宗倒是经历了一个更加忙碌的时期。作为北京市台资企业协会理事长,除了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谢先生的社会活动接连不断。他与台协同仁在此期间多次组织台商捐赠活动,为抗击非典尽心尽力;同时不间断地了解台商的生活和经营状况,为他们排忧解难。

  受到疫情影响的北京台商没有消沉或怨天尤人,他们自发地组织起来到北京各医院看望医护人员,并且捐助现金及各项物资价值达八百多万元人民币。

  随着疫情趋缓,原先暂停营业返回台湾探亲的台商也于近期陆续回到北京。谢坤宗说,投资是长远的规划,台商对于北京的持续发展有信心,投资活动也不会因之发生变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