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塑拟在大陆设“以柜代仓”保税仓库引同业震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4日 10: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三日电台北消息∶在“非典”疫情降温之后,台塑集团决定全面启动在大陆建构物流体系的动作。

  台塑集团总管理处主任王瑞瑜证实,已于六月在香港成立子公司“香港台塑物流公司”,申请在广东顺德成立办事处,设置全中国首创“以柜代仓”的保税仓库,预计每季可处理一万个货柜的流量,相当于八十万吨的塑胶原料,将大陆客户的交货期从平均十五天大幅
缩短到一至两天。

  据悉,这项领先同业设立类似发货仓库的做法,可望强化台塑在大陆石化市场的的竞争力,引起同业的震撼。

  大陆石化市场已成为台湾石化业兵家必争之地,台湾的石化业已将如何缩短交货期,视为市场决胜的重要关键点。目前台湾石化厂商平均交货期约半个月,台塑集团此举立即引起台湾同业的震撼,纷纷研拟对应方案。台塑集团主管指出,未来将在上海与宁波、大连与天津再各择一地作为华东与华北的基地,同时也拟设液体原料保税仓库。

  台塑集团主管表示,以柜代仓模式是中国大陆首创的保税仓库经营模式。举例来说,台塑在麦寮接到一笔订单,要经过台湾装船、香港卸货与换船、大陆驳船运送、码头卸货、仓库储存、装柜交货等旷日费时的流程,才能送到客户手上;以柜代仓则是在码头设立虚拟仓库,直接将码头堆放的货柜视为保税仓库,客户下单后,直接在码头拖走货柜即可交货,不必再从麦寮生产与出货,而未来麦寮生产的塑胶原料,则可不定时堆放在大陆以柜代仓的码头。

  台塑集团主管表示,日前已正式向台湾“投审会”提出在大陆设置办事处的申请,最快在下个月就可以正式运转。台湾聚氯乙烯业者表示,将仔细研究台塑集团做法,不排除跟进设立以柜代仓的保税仓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