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媒体指责政府夸大伊拉克违禁武器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4日 09:16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6月23日电西班牙《国家报》23日指责政府在伊拉克战争前夸大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以支持美英联军对伊发动战争。

  报道说,西班牙国家情报局在伊拉克战争前夕就认定伊拉克没有能力制造核武器,情报局也没有得到任何证明萨达姆与“基地”组织有关的证据。

  报道还说,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月5日向联合国安理会作出有关伊拉克违禁武器的报告后,西班牙国家情报局表示,伊拉克的确仍有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企图,但伊拉克并没有违禁武器,也没有能力使用这些武器,伊拉克问题不需要用武力解决。

  西班牙政府官员在伊拉克战争前表示,萨达姆确实与“基地”组织有关。今年2月,西班牙首相何塞·阿斯纳尔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伊拉克政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你可以放心,我说的是事实。”

  伊拉克战争结束后,美英联军一直没能在伊境内找到违禁武器或证明伊拉克拥有违禁武器的证据。有关人士认为,美国和英国政府在战前蓄意夸大伊拉克违禁武器的威胁,以便为发动战争寻找借口。(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