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内政部”再次重申钓鱼台属台湾领土毋庸质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4日 00: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消息有消息称,大陆及香港约20名“保钓”人士计划乘船登陆钓鱼台(岛,下同)。对此,台“行政院内政部”没有评论,并指钓鱼台属台湾领土是毋庸质疑的。

  据台湾媒体报道,从日本传出的消息称,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约20名“保钓”人士正前往主权引起争议的钓鱼台海域,预定今天抵达钓鱼台海域,并计划登岛。

  台“内政部”对这项报道不予评论,但指出,“外交部”早已宣示过无数次,钓鱼台是台湾的领土,这点毋庸质疑,再从钓鱼台的地理环境、地质结构、历史证据、使用状况及法理依据,都能证明钓鱼台属于台湾。

  此前,日本方面以收租金的方式,将钓鱼台岛中的四个小岛出租给其他国家开发,企图以此方式显示其对该岛拥有主权。此举引起包括香港、台湾在内所有中国人的抗议,中国政府也多次宣示对钓鱼岛拥有主权。(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