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巴两国目前尚未确定总理会谈的时间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22:39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6月23日专电(记者张宁)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马苏德·汗23日在伊斯兰堡说,目前印巴两国尚未确定总理会谈的时间表。

  马苏德·汗对当地媒体最近有关印巴两国总理已定于7月上旬举行会谈的报道予以否认。但他表示,巴基斯坦希望尽快与印度重开对话。双方已同意于7月恢复印度首都新德里与巴基斯坦边境城市拉合尔之间的公交车运营,并且先后派遣由国会议员组成的代表团进行了
互访,这些都表明两国为促成对话而进行的努力是卓有成效的。

  2001年12月印度议会大厦遭恐怖袭击后,印巴关系急剧恶化,两国外交关系降至代办级,航空和陆路交通联系一度中断,两国边界地区也设重兵布防。今年4月以来,两国政府首脑先后表示了重开对话的意愿,并同意恢复两国大使级外交关系和交通往来。

  马苏德·汗还重申了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立场——克什米尔问题的解决必须遵循联合国安理会的有关决议,尊重“克什米尔人民自己的意愿”。他说,正在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巴总统穆沙拉夫将于24日与美国总统布什进行会谈,讨论包括克什米尔地区争端在内的南亚地区安全问题。

  自1947年印巴分治以来,克什米尔争端一直是阻碍印巴关系发展的关键问题。巴基斯坦主张按照联合国决议,由克什米尔人投票决定自己的前途,并积极要求国际介入,而印度为避免大国势力介入南亚争端,一直反对将克什米尔问题国际化。(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